4/14/2009

认识失败

在一般情况下,“失败”这两个字是消极的。有太多的人都害怕失败,把失败看成是不光彩的事情。因此,经常会因为那些自己称为失败的事情而深深地感到孤独与无奈。

就在今天的下午,有个朋友告诉我,那只是暂时的挫折。

这需要我深深的理解“失败”与“暂时挫折”之间的差别。我经常问问自己,那些看似“失败”的事是否在实际上只不过是“暂时挫折”而已。

她告诉我,“失败只是一系列特定行为的结果,它永远都不能决定你是什么样的人,当且仅当你因为“暂时挫折”而停止了努力,或者不再尝试追求成功时,失败才变得事关重大。当人把失败看作是一个暂时的过程,就会明白自己现在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是最终的结果。暂时的挫折决不会在人的意识中成为失败,只要这个人把挫折当作是一种教训。事实上,每一个挫折中都存在一个大教训,而这种教训是无法通过挫折以外的其他方式获得的。”

当然,她也觉得蛮有道理的,非常的感谢妳。
可惜,失败是难以忘记既痛苦又辛苦的经验……
一切都已成为过去,成为了昨天的历史,希望时间可以冲淡一切。
真的真的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