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0/2007

英超历史十大杰出外援:曼联阿森纳各3人 蓝军1将

ESPN旗下的足球网撰文评选出英超联赛12年历史上的十大最佳外援,其中包括>亨利等六名现役球员和四名已经挂靴的前辈。(本文中外援并未包括英国以及爱尔兰籍球员)

  坎通纳(利兹、曼联)








  英超联赛最早的一批优秀外援之一,同时也可能是历史上最优秀的一个。坎通纳到哪支球队,似乎就能给该队带来冠军。在加盟曼联之前,他率领利兹夺取了英甲的最后一个冠军,进入英超时代,他又成了曼联辉煌王朝的象征。

  坎通纳有着传奇般的经历,他对水晶宫球迷踢出中国功夫式的飞腿,但在禁赛9个月后,又能雄风不减率领曼联夺取双冠王。在那段时期,曼联一系列的1比0获胜都要感谢坎通纳的关键进球,比如击败夺冠竞争对手纽卡斯尔和足总杯决赛胜利物浦,都是国王打进了唯一但却关键的进球。

  31岁时,坎通纳突然对职业足球失去了兴趣,随即宣布“不玩了”,不可否认的是,他永远是曼联的国王,他为曼联王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  舒梅切尔(曼联、维拉、曼城)

  丹麦人的出色在于,当他离开后,人们发现很难有人能替代他的位置。1999年,舒梅切尔离开曼联,之后弗格森试用了8名门将,但他们都在舒梅切尔的阴影下一个个失意而去。

  坎通纳的进球带来胜利,但却是舒梅切尔力保大门不失,他的意志力、指挥能力在如今的曼联门前很难再看到,弗格森说范德萨能够继承丹麦人的衣钵,但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。

  吉诺拉(纽卡斯尔、热刺、维拉)

  在纽卡斯尔效力了两个赛季,吉诺拉的技术就征服了所有的喜鹊球迷,1997年他来到白鹿巷,立刻成为了热刺最具艺术气息的球员。优雅和技巧是吉诺拉给人印象最深的,1999年,他被评为英超最佳,同时还率领球队夺取了联赛杯。

  有人说吉诺拉在关键时刻硬朗不足,但他留下的一些进球和过人却令人难忘。当然还有法国人的个性,他在维拉队时,和主教练格雷高利争论自己体形、并在场上展示肌肉的一幕展示了,他是个性情中人。

  佐拉(切尔西)

  佐拉也许是英超历史上最受人欢迎的外籍球员,不仅仅是切尔西的球迷,他还同样令其他 队的支持者们感到心悦诚服。1996年,这个意大利小个子来到斯坦福桥,他的技巧和娱乐性踢法立刻引起了轰动,那一年他赢得了英超最佳球员荣誉,而且是历 史上唯一一名没有踢满一个赛季就折服所有人获得该荣誉的球员。

  佐拉给切尔西带来了26年中的第一个奖杯,1997年的足总杯,第二年又在决赛中攻入致胜球,率队夺取欧洲优胜者杯,当阿布拉莫维奇到来后,曾一度挽留佐拉,但意大利人思乡心切,英超也失去了一位真正的天才。

  迪卡尼奥(谢周三、西汉姆、查尔顿)

  也许不像佐拉一样受欢迎,但却是个性十足的一位。在谢周三时,迪卡尼奥和同胞卡波尼的组合名震天下,但随后他推击裁判阿尔科克、长时间禁赛却终结了意大利组合在谢周三的合作,迪卡尼奥被低价抛售到西汉姆。

  铁锤的球迷由此得到了什么?四年里梅花间竹般的超级进球和个性十足的场上表演(还记 得那记凌空摆腿的超级弹射吗?)。2002年1月,弗格森曾想引进迪卡尼奥,作为坎通纳的接班人,但交易最终失败,迪卡尼奥也在一年后西汉姆降级后离开。 之后,在查尔顿的一年里,他仍然证明自己是英超最具实力的外援之一。

  博格坎普(阿森纳)

  阿森纳为了他付出了750万英镑,看上去像是一场赌博,头两个赛季荷兰人偶尔的出色表现更让人怀疑他的能力。1996年,温格入主阿森纳,博格坎普也似乎迎来了转机,在法国人手下,冰王子开始迈向自己的巅峰期。

  伊恩-赖特、阿内尔卡以及亨利,他们的身边都有博格坎普的影子,温格将荷兰人改造成了一名典型的二前锋,这使得他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特点。1998年,阿森纳夺取双冠王,博格坎普被评为年度最佳,而他职业生涯中的精彩进球更是令球迷难忘。

  维埃拉(阿森纳)

  几乎将维埃拉埋没,但温格却慧眼识珠将他带到了阿森纳。1996年,维埃拉转投枪手,迅速成为了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。1998年,阿森纳夺取双冠,维埃拉和佩蒂特的中场组合堪称经典。

  直到今天,维埃拉仍是英超最具影响力的后腰之一,不过也许阿森纳将很快失去他,尤文图斯有可能成为他的下一个落脚点。

  海皮亚(利物浦)

  霍利尔在利物浦的执教被视为是令人失望的,尤其是冠军杯和贝尼特斯初来乍到就夺取的成绩相比。不过海皮亚却是法国主帅的骄傲,这也许是他执教利物浦期间签下的最好球员。

  不得不提的还有瑞士人亨库茨,1999他来到利物浦,和海皮亚组成了英超最令人畏惧的中卫组合。2000到01赛季,他们夺取了杯赛三冠王,欧文的进球、麦卡里斯特的调度和海亨组合的稳定是成功的关键。

  范尼斯特鲁伊(曼联)

  看看范尼的进球纪录,就不能不把他列入这个名单。忘掉他从未在禁区外破门的事情吧,2001到03年,他的进球数足以震惊所有人,头一年,他创造了连续7场进球的纪录,第二年,他又打破了这一纪录,连续9场都有斩获。

  在欧洲赛场,他的进球率更是惊人,在过去4个赛季中,他3次获得冠军杯最佳射手。当年曼联的“黑风双煞”找到了接班人,人们甚至开始拿荷兰人和历史上的红魔传奇射手丹尼斯-劳相提并论。

  亨利(阿森纳)

  速度、技巧和射术,一切在亨利身上完美的融合了,已经有人开始将他视为阿森纳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。从1999到2000赛季开始,亨利就成为了阿森纳的一个现象,他的进球堪称疯狂,超越伊恩-赖特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只是时间问题。

  不仅仅是他的进球,别忘了他的创造力。当亨利在左路拿球奔跑,后卫们能够感受到一股可怕的杀气,而队友则常能从中受益。在过去的3年中,亨利两次获得最佳射手,两次荣膺联赛助攻王,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,他是目前英超最具杀伤力的人。

  其他优秀外援:克林斯曼、德塞利、斯塔姆、永贝里、皮雷、佩特雷斯库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