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4/2007

三流实力却有一流功效 英格兰小角色轰开欧洲第一防线

三流实力却有一流功效 英格兰小角色轰开欧洲第一防线
这对搭档好使


 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一度是预选赛中防守最好的队伍,此前8轮保持不败且只丢1球,在50支欧洲球队中是失球最少的,但在温布利,希丁克的队伍却连吞三弹,“最佳防线”土崩瓦解。



  欧文独中两元,但给贝雷祖斯基等俄罗斯后卫印象最直观的,恐怕还是英格兰那个黑大个。赫斯基一次次的起跳争顶,用肌肉和骨头和对手碰撞出声音,欧文见缝插针,但这“缝”却是搭档撞出来的。



  这对组合的经典配合在第31分钟出现。赫斯基在争顶中被撞倒,但特里随即将球吊回禁区,倒地的黑大个弹身而起,再次跃向空中,这次球被他顶到,恰到好处的做给了空档中的欧文,后者有充足的时间调整步伐、摆腿抽出凌空入网。



  俄罗斯的后卫对付赫斯基太吃力了,身高虽不吃亏,但强壮和力量上有差距,在空中对撞后被赫斯基弹开的人次不在少数,赫斯基全场15次起跳争顶、9次成功,还顶出了1次助攻,英格兰“战术中锋”的答卷距离满分只差一个进球。



  麦克拉伦重用赫斯基尝到甜头,在状态和名气的选择上,他似乎开始倾向前者。本赛季以来赫斯基在维冈表现出色,虽然已经“过气”,但总比在利物浦打不上比赛的克劳奇更有状态,因此即使红军高佬解禁复出,仍只能打替补,完成后10分钟的任务。“欧文和赫斯基的搭档在最近两场里十分有效。”麦克拉伦得意的说。



   欧文也更喜欢这个无私的搭档。“我们对彼此了如指掌,对于能否碰出火花,我们从不担心,你知道能从赫斯基那里得到什么。”赫斯基出场,给了英格兰真正的 高点,克劳奇虽然身高更高,但不够强壮一挤就倒,站不住中路的位置,常被迫到边路去玩弄脚下活,只有赫斯基能在后卫群中冲来撞去,吸引防守注意力,给搭档 冲开一条血路,欧文和赫斯基搭档时进球率最高,这显然不是偶然的。


  论实力,赫斯基在当今足坛排不上 号,但在如今的英格兰队他却格外好用。说到底,英格兰是一支“类型化”的球队,个体缺乏全面、细腻的技术功底,那么就必须在“特点”上寻找突破,一招鲜的 队员在英格兰特别能发挥,组合好了能有巨大威力,但组合不好,就像“二德”一样成为难解的迷题,麦克拉伦要做的,就是找出最高效的组合方式,在各个位置找 到最合适的零件,拼出一个真正的整体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