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9/2007

时隔3年英格兰昔日废人重生 一样专长竟令他独一无二

时隔3年英格兰昔日废人重生 一样专长竟令他独一无二

时隔3年英格兰昔日废人重生一样专长竟令他独一无二

英格兰的“战术中锋”

  新浪体育讯 麦克拉伦重召赫斯基,希勒在质疑中提出希望:“赫斯基让人有些失望,他强壮、空中能力好,能震慑住后卫,但我看到过太多次他被后卫震慑住,我不明白有些比赛他怎么会消失,按他这个体格,该制造麻烦、为其他人创造空间,他本来能成为噩梦般的对手。”

  希勒的想法也是麦克拉伦的,对以色列派赫斯基上场,就是让他去“搅合”,真正杀招是他身边的欧文。这场比赛,英格兰黑大个的表现应该没让希勒失望,虽然没进球,但他却让对手应付的很吃力。

  第13分钟,赖特传中,赫斯基在对抗中将对手挤了一个跟头,抢下球后回敲,给乔-科尔起脚的机会。这个镜头是赫斯基全场的精华浓缩,去争顶、去扛、去撞,就像维冈队友科克兰德所形容,赫斯基是英格兰队的德罗巴。

  麦克拉伦赛后对赫斯基评价很高:“赫斯基很难对付,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,他完成了自己的工作,他扯开空间,他让以色列的后卫很难办,我们因此受益。赫斯基现在更加成熟了,给出了出色的表现。”英国通讯社也给赫斯基打了8分的高分。

  欧文本场进球,虽和赫斯基没有直接联系,但却延续着一个现象,只要和赫斯基搭档首发,欧文的进球率就特别高,当两人同时首发时,欧文在13场中 已打进12球(和其他人搭档首发60场进26球),经典战是2001年5比1横扫德国,赫斯基收获一球,欧文则上演帽子戏法。在利物浦时,欧文和赫斯基就是一对效率极高的组合,两人联手出场172次,共打进117球,虽然大部分是欧文所进,但搭档的作用不容忽视。

  前利物浦传奇球星比尔兹利认为,赫斯基是欧文的绝配。比尔兹利是1986年世界杯上 莱因克尔的搭档,他自己虽进球不多,但很好的配合了同伴,莱因克尔获得了那届大赛的最佳射手。比尔兹利认为,赫斯基和欧文之间就有这种天生的默契。“赫斯 基能成为欧文的好搭档,很正常,一名球员因为进球会得到更多荣誉,而另一个人会是为球队和搭档做更多铺垫的那一个,我和莱因克尔就是很好的搭档,一起打很 多比赛就会形成默契。”

  对以色列第10分钟,欧文做球,赫斯基在门前把机会一脚射高,但没人会因此责怪他。这类“战术中锋”的主要作用不是进球(在英格兰队至今44场5球),而是为全队制造一个能在最前沿接应、牵扯的点,压制住后卫线不让其前提,从而给身后的其他人创造空间,从某种意义上说,这是个被牺牲掉的点。

  从类型上说,赫斯基是完成这个任务的理想人选,而现在的英格兰队里,还真找不出和他近似的:克劳奇太瘦弱,在对抗中很吃力,常被挤得歪歪斜斜站 不住位置,以致于高佬经常拉边玩起脚下活;鲁尼、迪福都是脚下有球才舒服;安迪-约翰逊与史密斯有一定对抗性,但都不及赫斯基强壮有力,身高和头球也逊色 一些……因此当需要有一个人冲在前面给欧文做“幌子”时,麦克拉伦想到赫斯基也属正常,毕竟维冈中锋本赛季至今状态出色,在英超中除了1个进球和1个助攻 外,还有7次为队友创造出破门机会,在OPTA的统计中,赫斯基是英超至今最出色的两名本土前锋之一(另一个是安迪-约翰逊)。想当年,赫斯基在莱斯特城 是能突能射的全能前锋,但到了利物浦却被霍利尔改造成了站桩中锋,对他个人来说有些不幸,但对现在的英格兰却成了“幸事”。

  赫斯基上一次为英格兰队出战,是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对法国,他替补出场后一次鲁莽犯规,给了齐达内打进扳平任意球的机会,赛后引来媒体恶评。如今又近欧洲杯年,赫斯基意外重回英格兰队,他也许该感谢老天给了自己一雪前耻的机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