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4/2007

欧预赛-英格兰3比0大胜俄罗斯 欧文爆发独中两元

欧预赛-英格兰3比0大胜俄罗斯 欧文爆发独中两元

 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4点30分,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第五小组结束了一场较量,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凭借欧文的梅开二度和费迪南德出 人意料的攻门,以3比0完胜俄罗斯队,从而以9战积20分的成绩超越俄罗斯队,成为小组第二,同组的克罗地亚6比0狂扫安道尔,以9战23分暂列小组第 一。

  苏联解体后,在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中,俄罗斯队此前没有和英格兰交锋的纪录,前苏联队和英格兰队正式大赛中的交手成绩为3胜3平2负。此前英格兰在第5小组8战5胜2平1负积17分,而俄罗斯队则8战5胜3平积18分,两队排在第二三位。



  比赛开始后,双方着力在中场争夺,俄罗斯队抢先发难,第2分钟,俄罗斯队队长阿尔沙文下底传中,巴里抢先踢出底线,阿尔沙文自己主罚角球,英格兰后卫头球解围不远,但外围的俄罗斯队员起脚射门打疵。

  顶住客队进攻后,英格兰队开始占据主动,第5分钟,理查德兹右路发难逼得角球。角球开始后,赫斯基和对方后卫争顶,双方都未碰到皮球,还是乔科尔抢先一步,但他的凌空倒钩打在俄罗斯后卫身上,再出角球。



   这次轮到巴里主罚,他开出的球被对方后卫顶了出来,但皮球又回到了巴里脚下,他瞄了一下后,起左脚传球到禁区中路,中路争顶的特里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队 员,三人跃起都未能顶到,皮球正好输送到中路的欧文,他从容把球停下,而后起右脚巧打球门右下角,由于离门太近,俄罗斯门将马拉费耶夫纵身飞扑也无济于 事,1比0,英格兰队开场第六分钟即获得领先。



  第9分钟,杰拉德外脚背直传,得球后的欧文禁区边缘回敲给巴里,维拉大将突然传球到禁区纵深,乔科尔和赫斯基同时杀到,斜刺里插上的赫斯基抢先碰到来球,但他的倒地卧射被马拉费耶夫扑出,欧文跟上欲射时不慎摔倒,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。


  第15分钟,英格兰队再出角球,巴里把球打到中路,理查德兹头球打在俄罗斯队员身上,皮球高高弹起,特里奋不顾身去争顶,拼抢中特里被撞,倒地不起,短暂休息后恢复。


  第17分钟,小赖特走内线,他接到杰拉德传球后,闪开空挡后射门,皮球明显打在俄罗斯后卫脚上出界,但主裁汉森判罚门球,小赖特一脸不快。


   第18分钟,俄罗斯队济尔科夫左路传中,17号祖里亚诺夫在禁区中路接球后,手部后仰,他的意图是不让球打在手上,随即祖里亚诺夫180度转身凌空射门 破网,但他让球动作实在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,主裁汉森判罚其手球在先。英格兰立刻反击,乔科尔左路传中,小赖特抢在赫斯基之前头球攻门,皮球被顶高出界。


  第23分钟,俄罗斯队15号比里亚列迪诺夫禁区左侧外突然发炮,罗宾逊反应到位,他横身飞跃将球打出底线,全场一片掌声。

  第28分钟,俄罗斯队右路形成快速反击,祖里亚诺夫头球攻门被罗宾逊扑住,英格兰立刻进攻,乔科尔接巴里横传后,30米外突然射门,皮球打在伊格纳舍维奇腿上有所减速,马拉费耶夫右侧横扑将球打出。

  第30 分钟,英格兰队中场长传,前场赫斯基和阿列克谢-别列佐夫斯基同时跃起争顶,这次又是赫斯基抢先顶到,他顶得恰倒好处,正好喂球给了无人看防的欧文,伊格 纳舍维奇此时防守严重失位,在禁区线等候的欧文毫不犹豫起脚凌空怒射,皮球干脆利落的打中路而入,马拉费耶夫纵然整个人都腾空跃起,亦无能为力,2比0!

  第34分钟,英格兰队再祭长传法宝,乔科尔左路得球后,突然把球扯到右路,小赖特高速插上,但他最后一脚处理毛糙,直接把球打到马拉费耶夫怀中。


   俄罗斯队主教练希丁克眼看局势被动,只有采取换人措施,他用23号布斯特洛夫换下20号塞姆绍夫。英格兰队随后采取保守战法,第44分钟,欧文高速运动 中挑传禁区右路,赫斯基拍马杀到,马拉费耶夫随即上前贴身逼抢,赫斯基突然脚后跟把球传出,此球过于想当然,并没有英格兰队员跟上。


   下半场刚刚开始,俄罗斯队就发起快攻,阿尔沙文突然斜传到右路,英格兰后卫未及防守,可惜比斯特洛夫把球直接传出界外。1分钟后,俄罗斯队两三名队员连 续在右路配合,比斯特洛夫传球到右路禁区纵深处,高速跟上的前锋瑟乔夫小角度怒射,擦柱而出,这个时候麦克拉伦才从休息室走到教练席上。第48分钟,18 号济尔科夫左路下底横传,中路包抄的瑟乔夫未能碰到来球。

  躲过俄罗斯三板斧后,英格兰继续 进攻,第48分钟杰拉德禁区外左脚射门,皮球有角度没力度,被马拉费夫横扑拿住。第50分钟,比斯特洛夫又在右路掀起波澜,他和阿什利-科尔缠斗多回合, 结果摔倒在禁区,慢镜头显示阿科尔有伸手拉的动作,但比斯特洛夫也有些借力找摔的迹象,主裁汉森没有判罚。


  下半场俄罗多打右路,比斯特洛夫成为主打方向,但里奥-费迪南德将其紧紧扼住。第59分钟,杰拉德和乔科尔之间完成巧妙配合,杰拉德中路带球传给乔科尔,而后跑进禁区,后者左路下底传中,杰拉德接应到位后怒射打高,慢镜头显示,乔科尔已经越位在先。


   第61分钟,俄罗斯队2号瓦西里-别列佐夫斯基右路衔枚疾进,巴里将其铲得飞起,巴里有些紧张,生怕裁判出黄牌,但汉森只判罚右路任意球,皮球开出毫无 威胁。罗宾逊直接大脚开球,正好开到前场冲击的小赖特身上,不过小赖特在右路游弋了一会后,出脚传球被俄罗斯后卫挡出。


  第63分钟,希丁克再度换人,他用帕夫鲁岑科换下瑟乔夫。双方拼抢开始加剧,第64分钟,阿什利-科尔在中场被狠狠放倒,英格兰队长传任意球到禁区,赫斯基再度顶到来球,但欧文未能及时跟上。


  第72分钟,小赖特右路传中,赫斯基再度争到第一落点,不过这次后上的杰拉德未能第一时间拿到皮球,再返身逼抢时却被判犯规,杰拉德显得很是恼火。第73分钟,祖里亚诺夫和巴里空中争抢时,被后者硬骑在身上,汉森判罚巴里犯规。


  第76分钟,比里亚列迪诺夫禁区右路外突然大力射门,罗宾逊飞身将球挡出,后卫及时解围。第77分钟,乔科尔铲倒右路进攻的22号安尤科夫,俄罗斯快发任意球,还是安尤科夫在右路带球冲击,结果乔科尔再度飞身铲球,这次他又一次放翻倒霉的安尤科夫,汉森给予黄牌警告。


  第80分钟,英格兰队做出调整,克劳奇换上赫斯基,而科尔扎科夫也换下了安尤科夫。第81分钟,乔科尔在中路把球给到右路的小赖特,在停球没停好的情况下,小赖特索性直接在禁区外怒射,皮球被马拉费耶夫扑出。


  第83 分钟,杰拉德传球到右路,欧文拿球后左右晃动,皮球打在俄罗斯队后卫身上出了底线,角球。巴里开出后,马拉费耶夫把球打出,巴里再次策划进攻,欧文给冲到 禁区里的里奥-费迪南德,后者右脚假磕一下,左脚再带球冲击,结果骗过防守的布斯特洛夫,里奥调整好节奏在禁区右侧怒射,皮球箭一般飞入俄罗斯队大门,3 比0!这是里奥为英格兰队打入的第二球!


  随后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,双方再没有再赢来什么精彩时刻,第88分钟,菲尔-内维尔换下乔-科尔,第91分钟,唐宁换下欧文,在欧文离场时,全场起立为其喝彩。补时3分钟后,汉森吹响了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。


  英格兰阵容:罗宾逊;理查德兹、费迪南德、特里、阿什利-科尔;赖特-菲利普斯、巴里、杰拉德、乔-科尔(菲-内维尔 88分钟);赫斯基(克劳奇 80)、欧文(唐宁 91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