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4/2007

欧预赛-皮尔洛任意球破门格罗索建功 意大利2-0胜

欧预赛-皮尔洛任意球破门格罗索建功 意大利2-0胜



 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时50分(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50分),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B组在热那亚展开一场角逐,意大利主场2比 0击败格鲁吉亚,仍然排名小组第2位,分别与领头羊苏格兰和第3位的法国队保持1分差距。上半时,托尼头球击中门柱,皮尔洛随后任意球直接破门。下半时, 托尼巧妙助攻格罗索得分。



  在本轮稍前结束的比赛中,法国与苏格兰均获胜,意大利必须击败格鲁吉亚才能把握主动。卡纳瓦罗停赛,马特拉齐受伤,帕努奇与巴尔扎利扼守中路。而在格罗索与基耶利尼之间,多纳多尼选择了前者。三名中场都来自AC米兰,安布罗西尼力压德罗西出场。前锋亚昆塔伤势最终没有完全恢复,夸利亚雷拉顶替出场。格鲁吉亚也有多名主力缺阵,其中包括效力AC米兰的队长卡拉泽。



   一开场,格鲁吉亚中场坎卡瓦常事远射被布冯得到。第5分钟,安布罗西尼左路低传,夸利亚雷拉前点漏过,但球碰后卫腿部又折射到他面前,夸利亚雷拉在门前 4米处右脚凌空勾射偏出右门柱。第7分钟,坎卡瓦再度左脚远射偏出。第9分钟,安布罗西尼直传,夸利亚雷拉在门前22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。



   加图索随后中路分球,迪纳塔莱左侧传中,夸利亚雷拉后点凌空抽射已经失去了角度。第15分钟,意大利禁区前沿打出快速配合,最终托尼左脚直塞禁区,但迪 纳塔莱接球时推倒了卡住身位的萨卢克瓦泽。第20分钟,安布罗西尼抢断成功禁区右侧传中,在门前10米处凌空勾射被门将洛迈亚没收。



  意大利第26分钟错过进球,皮尔洛左肋直传,迪纳塔莱接球迂回盘带后禁区左角前沿起球,托尼在门前6米处头球击中左门柱弹回!第29分钟,皮尔洛直传禁区左侧,迪纳塔莱在萨卢克瓦泽紧逼下倒地,主裁判没有表示。第31分钟,皮尔洛中路距门30米处开出任意球,托尼在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头球吊射高出。



  夸利亚雷拉在门前20米处转身抽射高出。第35分钟,夸利亚雷拉右路传中,托尼前点头球顶到后门柱,门将洛迈亚抢在迪纳塔莱前面铲出底线。第37分钟,意大利队右路斜传,托尼头球顶在后卫身上,迪纳塔莱在门前9米处凌空抽射高出。



  德梅特拉泽对格罗索犯规吃到黄牌。第44分钟,安布罗西尼中路断球突破,身后的格鲁吉亚队长茨蒂施维利将他推倒,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开出任意球,他的意图似乎只是传给门前的队友,但门将洛迈亚提前向右侧移动,球竟然直接飞进大门中路,意大利1比0领先!第45分钟,表现活跃的安布罗西尼遭到门特沙施维利阻挡,意大利又在左侧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,皮尔洛主罚又险些破门,门将洛迈亚单手托出门楣。



   下半时开始5分钟,迪纳塔莱直传,格罗索突入禁区左侧被基扎尼施维利破坏出底线,皮尔洛左侧角球被顶出,格罗索在门前20米处凌空抽射打在萨卢克瓦泽背 上。第57分钟,迪纳塔莱与格罗索在禁区左侧巧妙二过一配合,但后卫萨卢克瓦泽将球破坏。第60分钟,托尼争顶时头部受击打,好在没有大碍。



  格鲁吉亚主帅托普穆勒同时替换两人,克尼亚与西拉泽出场,第65分钟,迪纳塔莱在门前14米处右脚射门被洛迈亚没收。随后,德梅特拉泽左侧禁区边缘内切射门被挡出。第67分钟,奥多绊人吃到黄牌。



   福贾换下夸利亚雷拉,上演国家队处子秀,这名小个子很快制造威胁,他右路扣过后卫左脚传中,后卫头球解围蹭到后点,托尼飞身左脚凌空垫射没有碰到!皮尔 洛左侧开出角球,托尼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被洛迈亚没收。第78分钟,皮尔洛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,主裁判吹坎卡瓦手臂挡球并亮出黄牌,皮尔 洛在门前16米处再次主罚任意球,他将球横拨给格罗索,但格罗索左脚射门被挡出。



  意大利第84分钟扩大比分,托尼禁区中路接应左路斜传,他背身胸部停球右脚外脚背巧妙挑传,格罗索左路插上停球稍作调整,面对出击倒地扑救的门将洛迈亚,在门前9米处左脚挑射远角得分,2比0!表现出色的安布罗西尼被毛里换下。意大利最终2比0胜出。



  意大利(4-3-3):1-布冯/22-奥多,2-帕努奇,6-巴尔扎利,3-格罗索/8-加图索,21-皮尔洛,13-安布罗西尼(88'20-毛里)/27-夸利亚雷拉(71'17-福贾),9-托尼,11-迪纳塔莱。



  格鲁吉亚(4-4-2):1-洛迈亚/23-萨卢克瓦泽,13-基扎尼施维利,16-阿萨蒂亚尼,37-沙什亚施维利(61'77-克尼亚)/7-茨蒂施维利,18-门特沙施维利,5-科韦尔克维利亚,22-坎卡瓦/99-米克利泽(61'43-西拉泽),30-德梅特拉泽(85'雅科比亚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