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4/2007

法国黄金锋一代终有不二传人 里昂王子接特雷泽盖衣钵

法国黄金锋一代终有不二传人 里昂王子接特雷泽盖衣钵


   新浪体育讯 放弃在意甲表现神勇的特雷泽盖,多梅内克的这种调整并没有换来多大异议,上回合输给苏格兰,特雷泽盖错失多次机会,让多梅内克对他仅剩的信 任感全部打跑,这次重任给了亨利和阿内尔卡,而两将也不负重望,开场不到六分钟就各建一功。但要说到多梅内克真正出彩的一笔,恐怕还是本泽马的使用,小将 第五场代表国家队的比赛,就打出惊艳的比赛,特雷泽盖在看过比赛之后,或许将正式断绝重返国足的念头,即使不谈阿内尔卡,本泽马来接过特雷泽盖的衣钵,恐 怕都能成为法国球迷之共识。

  得感谢亨利和阿内尔卡,上半场的早早领先,也让多梅内克敢于使用本泽马,对法罗群岛是本泽马第三次代表国家队打欧锦标赛预赛,但第一场对格鲁吉亚是补时才出场,第二场战苏格兰则是第76分钟登场,这回打足45分钟,足见多梅内克对其信任度正在逐步提高。

  下个月19日才满20岁的他,在今天的比赛上演了和联赛里一样恐怖的进球效率,联赛10轮进10球,而这次为国足效力,干脆一场两个。不能因为 法罗群岛的档次低下,就看低本泽马的进球,法罗群岛就算再业余,也是欧洲有名的爆冷名队,更何况他们效力荷甲的一名前锋因伤缺席,极大影响了法罗群岛的整 体实力,本泽马的入球,虽然过程看似简单,但透露出的能力体现却让人眼前一亮。

  第一球,是本泽马接里贝里的传球,中路头球攻门得手,法罗群岛的后卫身材并不吃亏,而1米83的本泽马虽然身高没有特别优势,但他在跳起过程 中,腰腹发力相当惊人,整个人一下就占据了空中对话主动权,此球是完全依靠个人的弹跳将其打入,当然,对球落点的准确判断,也让他的跳起时机掌握的非常合 适。

  第二球则体现了本泽马门前的灵敏度,这本是亨利的个人游戏,但老前辈倒地铲射被挡出后,没有选择再次起脚射门,而是把球快速转移到本泽马脚下, 小本自然笑纳大礼。如果要说此球有多大技巧,恐怕还是亨利的选择更能体现更多足球智商,但这里凸现的就是前锋之间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,本泽马要做的,就 是选择好站位,等待队友的赠送,说起来让人慨叹,这本是特雷泽盖和亨利之间要达成的目标,但现在却成为两代法国前锋之间的一次完美对话,当然后者之于法国 队,积极意义更大。

  联赛802分钟进10球,国家队110分钟进3球,这两个数据看上去就象个
神话
, 但却是本泽马交出的07年真实答卷,或许多梅内克已经在后悔了,早知本泽马有如此神力,上回合打苏格兰,早换上他上来,兴许就不是那种的悲惨结局,虽然后 悔药无人能制造,但本泽马的表现,却标志着法国本土前锋荒在他这里终于出现了拐点,法甲联赛,一个保莱塔就能横行多年,二流的萨维当都能笑傲一番,还是里 昂扳回了法甲脸面,虽然营盘不够铁打,但兵却是铁打的强兵,本泽马和本阿尔法相继登场,法国足球的新前锋时代正在慢慢拉开大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