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4/2007

西班牙比巴西还巴西!28脚连续传球破门犹胜阿根廷

西班牙比巴西还巴西!28脚连续传球破门犹胜阿根廷

西班牙比巴西还巴西!28脚连续传球破门犹胜阿根廷

西班牙经过28脚传递由拉莫斯射门瞬间

   新浪体育讯 “雨中独我高兴,越是艰难困苦,我越开心。”苏格兰歌手雪莉-曼森的歌词诠释了西班牙国家队在丹麦的心情。西班牙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浇灭了 舆论对阿拉贡内斯的质疑,也消除了比利亚、托雷斯受伤的疑虑,3比1战胜丹麦后,西班牙小组出线之路一片光明,事实是就像赛前伊涅斯塔说的那样:“欧洲杯 不能少了西班牙。”

必须得感谢阿拉贡内斯,托雷斯赛前训练受伤后,他果断派上了塔穆多充当单箭头,在他身后安插了法布雷加斯、伊涅斯塔、哈维、华金和阿尔贝尔达五 名均衡中场护驾。表面看起来,这套阵容相对保守,实际上却暗藏杀机。丹麦人可能压根没想到身高不足1米75的塔穆多会利用头球攻门得手。第14分钟,伊涅 斯塔在左禁区前沿传中,说实话,球虽然绕过了第一名中卫,但传的也有点深,第7次为国家队出场的塔穆多难度较大的后仰甩头,球刚好绕过索伦森入网。

  这还不是最精彩的一幕。

  上半时第40分钟,西班牙人诠释是什么叫技术和配合,拉莫斯的进球过程甚至比巴西还巴西。从后场开始,西班牙开始控球、传递,皮球总共传递了27次(也有统计说是28次),历时74秒,除了卡西利亚斯和阿尔贝尔达,总共9名球队接触到皮球,难能可贵的是皮球在他们脚上最多只停留两下。最后由塔穆多在禁区前做球传给插上的拉莫斯,皇马边后卫赶在索伦森出击时漂亮的脚尖挑射远角中靶。从过程到结果,这个进球堪称完美。世界杯上,阿根廷由坎比亚索打进塞黑的进球经过了23次传递,拉莫斯的进球传递次数更多,最后的进球也很精彩。西班牙媒体给这个进球标打了“艺术”的标签。

  精彩没有结束。下半时,丹麦开始了反扑,并由托马森扳平一球。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西班牙人队边锋里埃拉马上还以颜色,他在禁区前左脚一记抽射世界波锁定胜局。“我看到有了角度,就决定来一下子,球射出去后,感觉有戏,结果球进了。”西班牙人说。

  西班牙媒体赛后除了表扬国家队打出精彩比赛,分析小组出线形势光明之外,大都把重点放到了第二个进球上。《阿斯报》说:“即使裁判之前漏掉了本 应该属于西班牙的一个点球,但这并没有动摇球队强调技术和配合的决心。拉莫斯的进球经过了28脚传递,队员最多只是两脚出球,这是集体的胜利,进球非常华 丽。”《马卡报》则说:“拉莫斯在奥库斯的进球可能会被写入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。”

  胜利的功臣属于谁?是阿拉贡内斯、塔穆多、哈维、伊涅斯塔、法布雷加斯还是拉莫斯、卡西利亚斯?《国家报》的回答是:“他们都是。在一片质疑声 中,西班牙打出很久以来没有过的高水平。胜利不仅带来了三分,铺平了出线之路,更重要的是,这样一支球队重新又让球迷看到了希望。明年的欧洲杯,谁都不可 以忽略西班牙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