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4/2007

世预赛-里克尔梅任意球梅开二度 阿根廷2-0胜智利

世预赛-里克尔梅任意球梅开二度 阿根廷2-0胜智利



 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4时45分(阿根廷当地时间13日17时45分),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轮第2场角逐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 球场打响,阿根廷主场2比0击败智利。上半时,新赛季没有俱乐部赛事可踢的里克尔梅两度任意球破门。下半时,智利后卫阿尔瓦雷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,梅西 此后射中门柱。在本轮其他比赛中,乌拉圭主场5比0大胜玻利维亚;委内瑞拉客场爆冷1比0力克厄瓜多尔。



  阿根廷首场比赛就遇到了前主教练贝尔萨执教的智利。这是贝尔萨执教智利的首场比赛,“疯子”用H.苏亚索顶替了智利队历史最佳射手萨拉斯。在双方交锋史上,智利仅取得5场胜利,而且从未在阿根廷本土获胜。



   6.3万名球迷涌入河床的纪念球场。开球前,阿根廷队员拉出横幅,向前队长阿亚拉致敬。开场后,智利队敢于和阿根廷正面对抗,场面上不落下风。第5分 钟,阿根廷防守失误,马蒂亚斯-费尔南德斯在门前20米处低射被阿邦丹谢里没收。第16分钟,苏亚索左脚扣过G.米利托,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。第 24分钟,菲耶罗阻挡特维斯,被黄牌警告。



  阿根廷第26分钟取得领先,海因策左路抢断内切被放倒,里克尔梅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挂右上角,1 比0!第30分钟,G.米利托铲倒马蒂亚斯-费尔南德斯,后者在门前22米处亲自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。第32分钟,梅西右路突破横传,里克尔梅将球漏 过,坎比亚索禁区右侧回敲,马克西在门前20米处低射偏出右门柱。第36分钟,梅西左路断球禁区前沿横敲,特维斯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高出。



  不等上半时结束,贝尔萨首先换人,德罗格特换下菲耶罗。第42分钟,马克西放倒德罗格特,被黄牌警告。第45分钟,庞切放倒里克尔梅吃到黄牌,里克尔梅在门前27米处右脚任意球再次命中右上角,2比0!!



  易边后,贝尔萨终于换上萨拉斯。第47分钟,智利中路进攻,萨拉斯将球打进,但已经越位在先。随后,里弗拉扯梅西吃到黄牌。随后,比达尔右路似传似射被阿邦丹谢里没收。第51分钟,智利后卫阿尔瓦雷斯手球,里克尔梅在门前19米处任意球高出。



  第53分钟,阿尔瓦雷斯绊倒特维斯吃到黄牌。仅过1分钟,阿尔瓦雷斯又撞倒马斯切拉诺,再吃1张黄牌被罚下!第59分钟,马克-冈萨雷斯突入禁区左侧低传,G.米利托抢在萨拉斯前面铲掉。



  第60分钟,阿根廷后场左路斜长传,梅西右路边线附近停球挑过后卫直扑禁区,门将布拉沃冲出禁区将梅西铲倒!按照规则,这是个红牌动作,不过主裁判网开一面只亮了黄牌,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回敲,梅西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,球碰后卫折射击中远门柱外侧!第62分钟,梅西左路回敲,特维斯带球内切闪开3名后卫,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高出。



   智利中场伊图拉被马尔多纳多换下,巴西莱则用加戈换下马克西,阿圭罗拉换下特维斯。第76分钟,马蒂亚斯-费尔南德斯右侧禁区前沿低射被阿邦丹谢里得 到。随后,梅西中路突破分球,门将布拉沃及时出击,在阿圭罗脚下将球没收。第79分钟,梅西中路分球,坎比亚索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挑射被布拉沃封出!第 82分钟,阿圭罗接应中路直传,在门前11米处左脚射门被后卫铲出。



  梅西在掌声中被萨维奥 拉换下。第85分钟,海因策左路突破被放倒,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射门,球被门将布拉沃指尖一托高出横梁,但主裁判没给角球。随后,H.苏亚索在 门前25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左门柱。补时阶段,马克-冈萨雷斯与德米凯利斯发生冲撞,两人额头相互顶撞,随即被裁判劝开。阿根廷最终2比0获胜,下周二,阿 根廷将作客马拉开波,挑战委内瑞拉,智利则在圣地亚哥迎战秘鲁。



  阿根廷(4-3-1-2):阿邦丹谢里/萨内蒂,德米凯利斯,G.米利托、海因策/马克西-罗德里格斯(68'加戈)、马斯切拉诺、坎比亚索/里克尔梅/梅西(84'萨维奥拉),特维斯(74'阿圭罗)。



  智利(3-3-1-3):布拉沃/阿尔瓦雷斯、庞切、里弗/菲耶罗(37'德罗格特),伊图拉(63'马尔多纳多),比达尔/马蒂亚斯-费尔南德斯/鲁比奥(46'萨拉斯)、H.苏亚索、马克-冈萨雷斯。



  乌拉圭主场5比0大胜玻利维亚。比赛前夜,玻利维亚就爆出内乱消息,据称部分队员对拖欠奖金感到不满,足协一度威胁要派二队阵容出战,并警告要对“捣乱份子”处以两年禁赛,这场风波为大败买下了伏笔。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相 比,乌拉圭主场比赛的球票价格提高了一倍,导致百年球场只有50%左右的上座率。第4分钟,阿贾克斯年轻射手路易斯-苏亚雷斯扩过后卫左脚射门得分,这是 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。第41分钟,玻利维亚中场罗纳尔德-加西亚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。第48分钟,斯科蒂右路传中,弗兰凌空射门得分。第48分钟,阿布 鲁射门被球门线上的拉尔德斯挡出,但他补射得手。第68分钟,替补前锋比森特-桑切斯再添一分。第83分钟,替换阿布鲁出场的布埃诺也打进一球。



  委内瑞拉客场爆冷1比0力克厄瓜多尔。第67 分钟,在塞浦路斯联赛踢球的委内瑞拉后卫雷伊在靠近中线处约5米处主罚任意球,他的吊射越过门将比特里的头顶直接钻入球门顶角,终结了厄瓜多尔长达6年的 主场不败纪录,厄瓜多尔上次主场输球要追溯到2001年8月不敌阿根廷。在雷伊进球前,厄瓜多尔浪费了得分良机,门德斯在门前35米处的任意球打在横梁 上,贝尼特斯头球补射又被门将贝加得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