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4/2007

90天冷宫杀不死真正国王 这样的里克尔梅怎能弃用

90天冷宫杀不死真正国王 这样的里克尔梅怎能弃用


90天冷宫杀不死真正国王这样的里克尔梅怎能弃用

伟大的里克尔梅回来了!

   新浪体育讯 里克尔梅、里克尔梅、里克尔梅!这一晚,阿根廷国家队这位性格怪异的天才又成为了“魔术师”,两个简洁而又漂亮的直接任意球进球,多次进攻 上的策划,面对智利,里克尔梅上演了一出好戏,他出色的状态令人赞叹不已,要知道,美洲杯之后,他就一场比赛也未踢,在场上缺阵的日子达到90天。

  然而,天才一旦回归就不可阻挡,阿根廷《民族报》赛后将里克尔梅列为全场最佳:“上半场,他用两个像是复制的任意球进球帮助阿根廷队开辟了前进 的道路,两个进球都紧贴着智利门将布拉沃的左门柱入网。”《奥莱报》也称赞说:“里克尔梅比橄榄球世界杯上的孔特波米更为精准,他是这场比赛的大主角。打 入两个直接任意球进球,同时也给了COCO的球队一场完美无缺的胜利。”

  赛前,里克尔梅这一名字成为阿根廷媒体炒作的重点,不过,这一次大家不是把球队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里克尔梅的两条腿上,而是争论巴西莱再度招入 里克尔梅是不是不合时宜。美洲杯决赛惨败给巴西之后,媒体认为“椰子“很可能再也不会招里克尔梅入队了。一方面,里克尔梅无球可踢,状态无法保证,另一方 面,阿根廷媒体在巴西莱的球队美洲杯失利后,对里克尔梅的使用问题,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,媒体认为,里克尔梅有能力,但缺陷也很明显,阿根廷如果要开创全 新的时代,就必须要弃用里克尔梅。

  然而,巴西莱没有听取媒体的建议,对智利的比赛,他又将国家队的征召令送到了里克尔梅手上。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?巴西莱有意挑战媒体:“我喜 欢他,怎么着?当初我两次说过,不打算召不在参加比赛的球员,那是想给外界施加压力。一方面给比利亚雷亚尔施压,另一方面给博卡施压,当时博卡犹豫是否请 他回来踢球。里克尔梅是与众不同的,我喜欢他踢球的方式,不是从今天开始的。我看了录像,他一直在训练,是一位有级别的球员。并不存在不可或缺的球员,但 里克尔梅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是重要的。”

  马拉多纳赛前也力挺里克尔梅:“尽管罗曼现在没有球踢,但国家队也必须要选他入队。国家队球衣>的 感染力以及身旁队友的帮助,能让他忘记在俱乐部的糟糕时光,对智利的比赛,他就成为场上控制比赛的人。不应该强调他无球可踢的现实,因为国家队并不是他一 个人作战,对智利,阿根廷将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。”马拉多纳的预测还真准,里克尔梅又成为了球队的核心,他担任前腰,与梅西和特维斯组成三叉戟,阿根廷队 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,里克尔梅指挥若定,他穿上了主角的演出服,时时刻刻在要球,得球之后,又通过控球和传球廓清着球队的前进方向。

  很快,里克尔梅在禁区外尝试了远射,不过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。阿根廷队控制了场上局势,只不过,一时还找不到打破场上僵局的钥匙,然而,第 26分钟,阿根廷队将优势转化为了胜过,贡献魔术的正是里克尔梅。里克尔梅的双脚就像戴着手套的手一般,他主罚的任意球看上去并不花哨,但极有速度又有角 度,皮球从右上角入网。在里克尔梅主罚前,智利门将布拉沃喊叫指挥了自己的队友半天,两队球员还闹出小矛盾,但里克尔梅罚出皮球后,布拉沃却动也来不及 动,除了拜倒在里克尔梅的出色球技下之外,他没有别的选择。进球后里克尔梅少见的兴奋,他甚至忘记做模仿“鼹鼠吉吉”将手放到耳边、作倾听状的动作,高举 着右手跑出底线,随后又挥着拳头,半天,脸上终于露出笑容。

  进球之后里克尔梅依然活跃,上半场结束前,阿根廷在相同位置再获任意球,还是里克尔梅主罚,吸一口气,冷静主罚,里克尔梅又从帽子里变出了一只 兔子:他几乎是复制了上一个进球!这位博卡出身的球员,却在河床纪念球场引发了球迷的欢呼:“Riqueeelme, Riqueeelme, Riqueeelme......”《奥莱报》赛后也给里克尔梅送上两个称赞词:“英雄”与“主角”。


 里克尔梅的人生就是这么充满起伏,2000年博卡大战皇马,里克尔梅第一次让全世界认识了自己,但后来去欧洲却经历了低潮,在比利亚雷亚尔他达到辉煌,然而2006年世界杯他 又饱受批评,世界杯后他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时候,没有人会想到他会东山再起,但回博卡后他再上一层楼,被巴西莱召回国家队,却又在美洲杯上经历了冰火两重 天。美洲杯后,里克尔梅无球可踢,但现在又在国家队闪光,只不过谁也不知道,到2010年世界杯时,他的曲线究竟会是在高峰还是低谷。

  里克尔梅在国家队时,人们批评他的慢速足球影响了球队的推进,但里克尔梅离开之后,阿根廷人突然发现,阿根廷队内现在已经找不到能控制比赛节奏 的人,无论梅西还是因苏阿,在把握大局的能力上都不如里克尔梅。巴西莱找不到没有里克尔梅的B计划,这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大忧虑。

No comments: